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吃加盟展 》市場競爭是否激烈?成功品牌加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吃加盟展 》市場競爭是否激烈?成功品牌加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吃加盟展 》市場競爭是否激烈?成功品牌加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康青龍加盟金ptt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清心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彩色地瓜球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鐵道紅茶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商店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鹽酥雞加盟金

春光爛漫時,便可看見青蟲了,在菜葉上蠕動,吊在槐樹上乘涼。時近夏時,更有許多色彩絢爛的毛毛蟲,在樹葉上爬動,若是落入脖子,便會起一路綿延的紅斑,癢、痛,讓人肉麻。從小就特別厭惡它們,尤其害怕色彩鮮艷的。 聽大人說,蛾子、蝴蝶都是由毛毛蟲變來的。我難以接受,因為反差實在太大,極端的美丑,如何可以轉變?外婆笑呵呵地拿出一堆照片,是母親姐妹們小時候的。她指著一張滿臉紅褶子的難分性別的孩子問我:“這是誰?”我遲疑地看著她,知道這絕對是一個腦筋急轉彎似的答案。外婆自己笑了:“這是你二姨!”點了一下我的鼻子,我愣得半天沒回過神。 二姨是全鎮知名的美人,即使在較保守的八十年代,都有為她彈吉他的男孩。小舅的女友是正宗的上海大家閨秀,眼高過頂的,為著看她未來的二姐,不惜屈尊來到小鎮,看完服氣了。于是,我相信了,毛毛蟲是可以變為蝴蝶的。 2005年的夏天,我等來了我的女兒。她也是滿臉褶子,通紅通紅的。我替她擔憂,這樣子以后怎么辦?能變成好看的女孩子嗎?她似乎也擔心,大聲地毫無風度地大哭著,愈發掙得臉紅如紫。 現在她已經大了,居然也有美麗的傾向。她喜歡戲劇,喜歡滿頭珠翠的小姐,盈盈下樓來。她學馮素珍的顧盼,學杜麗娘的水袖,甚至她會惟妙惟肖地演唱詞曲,因為戲里的美人。她反復地看,定格,拿紙筆畫,消耗掉許多玩耍的寶貴時間,因為“她們真的好美啊”。她問我:“爸爸,我可以長得這么美嗎?”我說可以,每個女孩子都是一個天使,有著隱形的翅膀。 這實在是句老生常談,可她非常的高興,這樣的話也只有這樣的年齡才會相信的吧,它可以帶著她的心飛向未來,期待極致的美好。 蟬、蚊蟲、蜻蜓都是可以蛻變的,我相信在它們孤獨的生命旅程里,靈魂承續著能飛的夢想,飛翔讓蟄伏、寄居、幻夢、流浪、受苦都變成值得。當它們還在土里、水下,還沒有絲毫翅膀的跡象時,它們是否會動搖:我真的能長出翅膀、飛上天空嗎?所以,不是每一個毛毛蟲都能變成蝴蝶,而蝴蝶都是由毛毛蟲變的,有信仰、有信念的毛毛蟲。 生命實在是需要浪漫的,比如說古人相信柳絮可以化作浮萍,而腐草可以升華為螢火蟲,現代人相信孩子天天看著金童的照片,可以長得像他,多么美好善良的想象啊!都說想象力是科學的翅膀,懷揣飛翔的夢想,平淡的日子就有了傳說的期待,也可以變得精彩一些,不是么?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當初,我和女友佳佳結婚時,岳父岳母是強烈反對的,不為別的,首當其沖的矛盾便是“房子”問題。 那是2011年國慶節,我剛研究生畢業,如愿留在了省城工作,老家忽然打來電話,說爺爺病危。我是家中的長孫,又是爺爺最疼愛的孫子,為了完成他老人家生前的心愿,家人催促我趕快完婚。雖然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女友家提親。佳佳是我的大學同學,家就在郊縣,我們從大三那年就開始談戀愛。 到了女友家,聽完我的請求,“準岳母”毫不留情地潑給我一盆冷水:“結婚?你有房子嗎?你準備讓我女兒跟你露宿街頭啊?” 我當即被問得啞口無言,尷尬和難堪可想而知。但將心比心,人家就一個寶貝女兒,含辛茹苦地撫養長大,憑什么就跟了我這個一無所有的窮光蛋?我抑制住內心的酸楚,說:“叔叔阿姨,我是真心愛佳佳的。我保證結婚后努力奮斗,攢錢買房,讓她過上幸福的好日子!”最終,在佳佳的強烈堅持下,她還是跟我回了農村老家,為此,她差點和家人斷絕關系。 婚禮的場面爺爺很高興,走的時候一臉安詳。辦完爺爺的喪事,我和佳佳就返回了城里,在城中村租了間不足二十平米的民房,開始了嶄新的生活。 屋子很小,一張雙人床就占了三分之一,但我和佳佳都很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努力把小日子過得有滋有味。原本凌亂的屋子,在佳佳一雙靈巧雙手的裝扮下,顯得干凈而又溫馨。 我在一家行業期刊做記者,經常出去采訪,工作很辛苦;佳佳在一家出版社做編輯,朝九晚五,工作很清閑。但為了照顧我,她總會一大早就起床準備豐盛的早餐,知道我愛吃豆漿和油條,她甚至冒著寒風走兩站路去給我買回來。我脫下來的臟衣服和臭襪子,她也在第一時間給我洗干凈。 而我,因為心懷對佳佳的感激,以及當初在岳母面前的承諾,更感到肩上責任的重大。為了能早日在城市站穩腳跟,實現心中的“買房夢”,我開始拼命工作,并主動向領導請示去條件艱苦的偏遠地區出差,每個月,我都是采訪稿件最多的一個。 租房的日子是凄苦的,但也充滿了無盡的溫情和幸福。那種幸福,就像我出差回來佳佳親手炒給我吃的酸辣土豆絲,就像我們在寒冷的冬夜里依偎在一起看盜版的好萊塢大片,就像我在陽光明媚的周末騎單車載著佳佳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自由地穿行……這種幸福,無關金錢,無關風花雪月,只緣于我和佳佳彼此間的那份支持和理解,以及對未來生活的美好向往。 2016年五一,我們終于攢夠了25萬首付,按揭買了套一百平的房子。從此,我們正式步入了“房奴”的行列,每個月近三千元的房貸,讓我們對生活不敢有半點懈怠。每個月工資一到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還房貸,然后計劃著怎么用剩下的錢過自己的快樂小日子。 2017年元旦,房子正式交付了。那段時間,我和佳佳的勁兒特別大,只有有空,就會大老遠的跑到新房去看裝修的進程。晚上回到家,我們則窩在狹小的出租房里上網挑選各種小家具和家電,心里甜滋滋地暢想著家里應該怎么擺設。 2017年六月,我們正式搬家了。喬遷那天,我和佳佳破例奢侈了一回,吃了一頓西餐。在浪漫的燭光中,我握著佳佳的手,感激地說:“謝謝你一路來的支持和陪伴。現在,我們終于有自己的家了,我會愛你一生一世的!”佳佳不住地點頭,流下了幸福而欣慰的淚水。 圓了自己的買房夢,壓在心頭的一塊大石頭總算落了下來;有了真正屬于自己的家,走在外邊,胸膛都不由挺直了許多,奔波在這座物欲橫流的大都市里,才有了最起碼的底氣。 2017年末,我和佳佳因為工作努力,相繼在單位升了職、加了薪,日子也越過越充實。而我們的感情,也從熱烈趨于平淡,從激情歸向理性。 或許,和很多人相比,我們的日子還很清苦,但我和佳佳卻很知足。期間,我們也吵過、鬧過,甚至還提起了離婚,但最后都忍了。因為當初在城中村那么簡陋的蝸居中,我們都能如膠如漆地相愛著,給予對方寬容和理解,現在生活在自己寬敞的房子里,我們為什么不能更好地珍惜彼此呢? 什么是房子?房子就是家,是盛放愛的地方,是收藏快樂、溫馨、歡笑與幸福的場所。如果只是把房子當成一個遮風蔽雨的工具,又有何意義? 其實,仔細想想,幸福真的與房子無關。五年,彈指一揮間,在追逐一份真摯的情感和夢想時,無論現實有多艱辛,都不要輕言放棄。而我和佳佳,在共同經歷了生活的磨礪和風雨之后,也終于頓悟:愛人間的那份信任、寬容和理解,原本就是世間最幸福溫暖的一間房!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在春天的大地上 那些盛開在枝頭的春意 蕩漾著三月的春風 春天里的鳥鳴 與春風的翅膀 在云隙星光間翱翔 在春天的大地上 一切都已經醒來 小草升起綠色的旗幟 在春天里飄蕩 小花詩意般的盛開在 春天的每一個角落 那些雨絲與風片 是春天里洋溢的笑臉 在春天的大地上 春風穿越每一個城市與鄉村 穿越每一個枝頭與草地 穿過早春二月 把向夢想進擊的風片 在春天的眼里飛旋 >>>更多美文:現代詩自創

夏天來了,小村終于迎來了雨季。 雨季這一來,風婆婆就一路揚起催促的號角,在小村上空盤旋,一路歌唱,把雨的信息快遞出來。 雨季,云姑娘在風婆婆的催促下,也趕趟似的,忙著在天空織錦,將一片片黑色的錦緞扯滿了天空,為小村人遮擋住酷夏暴曬的陽光。 雨季來了,風婆婆慫恿雷公和電母出來助陣,他倆極力配合,一道閃電劃破長空,滾滾的雷聲就震天動地,怪嚇人的。 在小村里,燕子低飛,螞蟻過道,人們歡呼著,陷入空前的忙碌,一切都在為這場大雨做起準備。 接著,小村人在一陣忙碌之后,重歸于一片寂靜。接到風雷電紛至沓來的信息,小村人早就迅速做好了準備,他們以飽滿的熱情,迎接這雨季的到來。 噓!小村人不敢吱聲,害怕一有響動,驚擾了眾仙,收回雨,那可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呢。 雨啊,真的被盼來了,他一路噼里啪啦,豆大的雨點踩著活蹦亂跳的鼓點,由遠及近,呼嘯而來,那氣勢讓匆匆的路人心驚膽寒。 村里人一聲聲吶喊,是渴望,是宣泄,是太多太久的向往。 這雨來得太遲了,雨季來得太遲了。 小村人質樸無華,靠天吃飯,他們從春種、夏鋤、秋收、冬藏,無一例外不渴求雨的降臨,雨是他們賴以生存的珍寶,有了上天的恩賜,風調雨順,他們一年到頭才衣食足,和和美美。 剛剛過去的春天,小村人已經飽受顛沛,春旱讓他們輾轉奔波,受盡苦累,被迫實行抗旱坐水種,終于把禾苗哄了出來。本指望老天開眼,給滿地的青禾賜以甘露,福保民生,可雨卻遲遲不下。大旱不過五月十三。小村人沒有完全失望,他們總是相信,農諺是老祖宗傳下來的真理。可小村人盼來又盼去,卻是個透心涼。經歷一番大旱,大地冒起了青煙,禾苗干枯,幾乎點一把火就成盡情燃燒的火炬。 小村旱情進一步告急! 老天啊,再不下雨可就顆粒無收了! 小村人從心底里不住地吶喊,他們祈求上蒼,希望上天給他們一些生存的機會。 于是,有人高搭戲臺,請來戲班子,讓二人轉的高亢嗓音響徹九霄,企圖驚動龍王爺,即便是他老人家打個噴嚏呢,饑渴的土地也會得到緩解,過幾天雨季一來,首尾銜接,也能換來個豐收年。 小村人沒有白折騰,大戲唱了整三天,終于迎來了炸雷一聲響,遠天也飄起一兩塊陰云,眼看著一場透雨就要降臨。可滾滾的雷聲過后,再無信息,雨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影子呢? 小村人昂首向天,憂心忡忡,失望透頂。 可小村人并沒有完全失望,他們通過各種方式,制造了一千種、一萬種理由,希望突破瓶頸,慫恿老天下一場雪中送炭的雨、救人于危難的雨。 一個個希望不斷衍生,又被一個個無情的失望所取代,小村人卻樂此不疲,自己為自己編織著無數個多雨的美夢。 盼著,盼著,就在小村人感到絕望的時刻,天空再次響起一聲炸雷,接著又鼓搗出滿天的烏云,風、電、雷,你方唱罷我登場,老天終于落下了極其珍貴的雨點。 小村人炸窩了。 小村人沸騰了。 小村人吶喊了。 老天被感動了,繼續派出風、雷、電一起上陣,豆大的雨點瞬間轉成瓢潑大雨傾瀉而下,地上的水流很快匯集成河,肆意流淌…… 雨啊雨,真是一場得人心的透雨! 得雨的莊稼就像一個渴極而喝飽了水的乞丐,頓時精神百倍,它們趁機伸直了腰板,向上趁機狠狠地長了一大截。 這才是夏天,這才是雨季! 小村人放了炮仗,他們爭先恐后地涌向田間地頭,查看苗情,載歌載舞,向天、向地傳遞他們的歡欣、傳遞他們的鼓舞、傳遞他們對未來的美好祝愿。 呵,這遲來的小村雨季!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厚野雞排加盟金 》產品質量是否穩定?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comebuy加盟 》市場分析是否準確?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點探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f6eafyk 的頭像
    wf6eafyk

    陳永福的優質必買清單

    wf6eaf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